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

12/15 National Trust -Box Hill- Learning and Events Assistant 面試準備篇

拖了好久的網誌......今天趕快來記錄一下吧
話說剛到英國不久的時候就一直在找環教相關的志工經驗,
因為自己英文不夠流利,找工作的話沒有人會錄取的...只好看看志工方面有沒有機會了....


先從FSC的網站下手~知道了http://www.environmentjob.co.uk 這個網站,大家如果對環教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個網站有沒有機會喔,會有一些工作機會、志工機會還有一些課程資訊,我就是從這邊看到Box Hill的機會。

看到這個職缺後,我寄了CV跟cover letter(直接寫在e-mail上)給上面的聯絡人,11/28寄出,12/1就收到回信,信上說12/15號到那邊面試,看到時簡直心跳加速....不敢相信,但也很慌張阿,因為她說我要prepare a workshop on the life cycle of the Stag Beetle based on the audience being of 7-11 year olds 完了之後還有一個interview。重點是我沒有用英文教學過阿.....當下馬上想到純如,立馬寫信跟純如求救,純如真的很好,她也回信給我一些建議跟提醒,How nice!!! 接著我就開始準備了。


我先到圖書館借了一些昆蟲的書,先了解一下專有名詞的用法,也在網路上google了一些資料,鍬形蟲的資料還蠻多的,因為在英國只有中南部才有鍬形蟲,因為數量越來越少,也算是她們保育的生物之一,所以還算蠻多資料的,資料的收集上沒有問題,再來就是我的吸收跟消化了。


純如有給我一給建議,因為對象是小朋友,所以可以做一些教具來吸引她們,或是化身為當中的角色,以說故事的方式來教學,於是我用一些披薩盒子的紙板做了鍬形蟲的角,成品像這樣右邊的照片,還算可愛吧!!!哈哈哈哈哈~~~我是說角啦!!

另外因為要說牠的生命循環,而且是在戶外進行,所以我也印了四個循環的圖片,分別是egg、larvae、pupa、adult stag beetle,來協助我講解,偷偷說~我在圖片背後有寫了小抄來幫我提詞,以免我緊張到忘詞阿....哈哈~


接著就開始練習啦~老王幫我潤了一下稿,我就開始練習再練習啦,只是說英文真的不是我的母語,一緊張還是會忘記一些名詞,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而且我光準備這個就花了我很多時間,結果來不及準備面試的一些回答,唉~英文不夠好果真是很大的一個重點啊.....,但不管怎樣,還是要盡力準備囉~~~

終於面試這天終於到來啦~~~~
待續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